終於有時間來靠北一下捷星的班機取消了

 復航地勤處理篇看這篇

申請捷星退費篇看這篇

 


<前情提要>

2014年買了0元機票(越捷)飛南越胡志明,又想仔細玩中越會安,為了省時間決定再另外買越南國內線

當初班機接得很緊,也不時聽到LCC常常delay,擔心自己的行程被LCC恣意的心情打亂,仔細找了各家旅遊不便險,條款& 投保費用比來比去,覺得大樹產險最適合我的需求(而且也夠大間..)

從那時候開始,我都是到了桃園機場才買不便險,這次也是,而且是過了海關的時候才買(小孩子不要學..但其實只要投保的旅遊開始時間早於飛機起飛時間,就算在保障內)

 


<正文>

3/11 01:55的班機,3/10大約23:30到機場,check in過海關大約是3/11 00:00,在等同行友人時,順便手機上網買了大樹產險(謝謝這個BTW..)

(買的時候,最早的旅遊時間只能買當下往後半小時的時間,以我這次購買的時間為例,我只能買3/11 00:30之後的行程)

...

拿到JetStar JP欠航証明書正本回國後,打電話去跟產險公司人員確認需要的文件,就親送至服務據點

(考量北部區營業部我比較順,就去這個服務據點;電話中是說服務據點08:30-17:30,3/23 我大約8:10就到了,也看到有人上班,但櫃台沒人..隨便抓一個人員,說明我的來意,隨後就幫我安排一位大樹服務同仁)

我準備的文件如下:

1. (大樹產險必備)JetStar JP欠航証明書正本

2. (我自己另外準備)JetStar JP Flight Itinerary黑白本(即電子郵件列印本)

3. (我自己另外準備)JetStar JP 登機證翻拍黑白本(手機翻拍的照片,特別列印出來;被復航地勤送到入境大廳前,會收走登機證證本,因為根本沒有登機..所以當下立馬翻拍,確保自己真的有到登機門XDD)

4. (大樹產險必備)國泰航空登機證正本(因為我們一行人改著去名古屋,被送到飯店時就立馬買了3/11 12:00PM國泰航空從TPE飛NGO)

5. (大樹產險必備)存摺封面影本

6. (大樹產險必備)傷害保險、健康保險暨旅遊綜合保險理賠申請正本(這個官網有,也可以在服務據點領取)

大樹服務同仁看了我的文件,就在理賠申請正本勾選資料並簽名,我請他複印一份給我,並另外留下他的電話及分機,以便我後續追蹤。

3/30收到大樹產險理賠匯款簡訊(實際上是3/28就匯款TWD 4500了)

算是理賠動作很快~

 

再次提醒各位,出國旅遊一定要另外買旅遊不便險呀(不是指信用卡送的那種唷)!!! 就算是旅遊平安險送的旅遊不便險也好~~~

 

 



用部分文字註記部分旅程希望這些資訊能幫助到下一個要去旅遊的妳/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ya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